close
※短篇懸疑小故事



我討厭漆黑的下雨天。

它承載我許多難以釋懷的記憶。


每當雲層籠罩遮掩一切光芒,雨點落下沖刷這殘破不堪的世界,混雜了青草土壤的氣味。

對其他人而言清新的味道,卻總會讓我想到母親逝世的那天。

她是個溫柔的女性,對待我這家中唯一的孩子耐心至極,總是盡心盡力為我向時間支付她的青春。
  
當父親不見蹤影消失在雨中,母親就成了我唯一的親人,所以對當時年紀還小的我而言,她就是我的一切。
體弱多病幾乎是我的代名詞,刺鼻消毒水氣味充斥,吊瓶滴答作響,一點一點落下,為人們的生命倒數,陽光只有透過窗戶才可以親吻臉龐……那些卻都是我的日常。

母親從未放棄我,無論發生什麼事,當我一睜眼她即在身旁。


直到一場車禍奪去她最後一口氣,只為了替我帶回治療的藥物。


反覆診斷卻仍未知原因的疾病自7歲時開始縈繞在身旁,跑遍各大醫學中心,卻仍查不出任何跡象。
連發達的現代醫學也無法解釋這一切。
我完全沒想到病症奇蹟似痊癒的契機竟然是母親的身亡。

似是惡魔在嘲諷般,以激烈方式折磨著我,鞭策我的成長。

都是因為我。

這個想法糾纏不休,直到遇見我的丈夫才稍稍舒緩,儘管我仍會站在母親墓前感嘆。
我們共同度過時好時壞的日子,最終一起步入禮堂。

我想……我曾經很幸福。


一個可愛的孩子與體貼的丈夫,一般人眼中的幸福小家庭,儘管那已成了過往。

我的女兒有與我相同的怪病。
但……或許原因並非如此單純。
  
不滿其實已積蓄許久了,信任消磨殆盡,我們之間只剩下責任的包袱,而他選擇捨棄。
我不記得丈夫走出門外的背影,但那晚的景象卻意外與母親死去那日多麼相像。

斗大雨滴落在被踐踏成泥的草皮上,水早淹至腳踝。狂風肆虐,枝葉被吹落,位於屋外的地下室小門傳來敲打的聲響。


但我選擇無視那一切,多年來第一次放聲大哭,像個孩子大吵大鬧。
當我意識到時,我早就摔破許多相框,甚至差點把手中的刀刃射向你。

然後呢?不,沒有然後了。

我摯愛的那人終究離去了。

但沒關係。


我還有你呀,孩子。

你是我的一切。

我會為你而活……就像當年母親對待我一樣,把你照顧得服服貼貼的。

仔細想想,你跟當年的我真是相似。

7歲時失去了父親,僅有母親攙扶照顧,與相同的病症搏鬥……

但你跟我不同。

還有其他人關注著你。

自從我開始在網上寫著我們母女間的故事,螢幕外的人們跟我一起替你加油。

你看,這世界還是有好人的。

所以……不要害怕。

我們都會陪伴你。








只要一針就好。

不會痛的。

你就能繼續活下去,為了我。

你爸爸肯定會同意我的觀點……

噓……不要看著他的臉,你不會喜歡蛆蟲剝去骨頭的模樣。

找一天我們一起清理這些垃圾吧。


不用害怕。


我愛你。


Fin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顛倒世界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