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HQ】伴你入睡

 

※第一次寫可能OOC

※影日,應該還在曖昧期吧(?


 

深呼一口氣,眼睛緩緩睜開。

 

安靜得連隻野貓聲都不存在,全身窩在溫暖被窩當中。

近期也沒有任何比賽,在小的緊張感當然也就不會在此時盈滿他的心思。

所以,到底為什麼?


 

但罕見的,影山失眠了。


 

在床鋪上翻來覆去,卻仍舊意識清晰,無法入睡。

「不行,睡不著。」他盯著天花板,時鐘秒針滴答作響,在寂靜夜裏擴大了音效,沒有任何阻撓似的充填大腦,能與此抗衡的唯有平穩呼吸與心跳聲。

一再調整姿勢,仰睡、側睡抑或是趴睡姿態,試著尋找出最完美的睡姿,卻仍舊是徒勞無功。

影山闔上雙眼,默念著一個接著一個的數字,心中幻想著高手接球的姿態。

一下、二下、三下......

思緒奔流至練習時間的模樣,體育館內各個托球角度、拋出弧度皆牢記於腦海中,輕易想像模擬出空間也就成了習以為常的小事。他不自覺伸出雙手,跟著口中節拍揮動手臂。

 

猛然睜開雙眼。

本以為是一個好主意,沒想到最後卻使頭腦更加清醒了許多。

 

一點用都沒有。

 

煩躁抓了抓頭,坐起身子。

因失眠而逐漸開始頭昏目眩,明明身體是多麼疲憊不堪,但那陣無法消弭的倦意逐步轉換成焦慮,繼續消磨他的耐心。

他已經計畫好明天一大早要比日向那傢伙更早到體育場進行訓練,可不能敗在這種無預警的意外狀況下。

 

日向呀......

 

口中碎念著對方名諱,影山轉過身。手機仍插著電線擱置在床頭櫃上,雙眼盯著黯淡螢幕,按下開機鍵並滑開解鎖圖示,卻在話筒符號前停下指尖。

剎那猶豫閃過腦中的一片空白,但身體卻早一步行動。

當他意識到自己下一秒的動作時,號碼早已撥打出去了。

 

「怎麼可能會接嘛......」嘟聲持續作響,他有點後悔自己所做出的選擇。

瞥了一眼鐘面所顯示的時間,已經三點多了。

「算了。」明天再說吧。

 

直到機械聲響暫停為止。

-----

 

『嗯......喂?』

 

熟悉的爽朗聲線此刻含糊不清,略帶沙啞,慵懶困乏缺少了平日的活力,聽來應該是剛清醒沒錯。

成功......了?

「日向你還沒睡?」影山皺起眉頭,他印象中那傢伙可不是會在這個時間點還清醒的人。

『哈~嗚......起來上個廁所,回來就看到手機在震動......幹嘛呀?』對方打了個哈欠,倒也不忘先問清楚原因。

「我睡不著,你有什麼方法嗎?」遲疑開口,影山似乎聽見對方正低聲竊笑著。

『诶嘿?原來影山你也會失眠呀?』

「吵死了我也不想呀,沒辦法我就掛了。」

『好啦好啦......那、喝一杯熱牛奶看看吧?』日向忍住笑意,為對方提出一個意見。

雖然說這招通常只會用在小夏身上,暗自心想著。

「喔。」也不知是聽進去或只是單純的音節回應,影山對著看不見的那人點點頭。

 

僅僅一字的回響,隨即東西放置於硬物的敲擊聲穿透聽膜,就沒了下文了。

跑掉了嗎?

日向手持手機等待對方下個回應的期間,頻頻打了幾個呵欠,乾澀雙眼不停眨呀眨,眼皮沉重得幾乎陷入夢鄉。

真慢呢。

對一個只想躺在床上睡覺的人來說,只是撐個幾秒鐘都是個苦難。

「日向?醒醒呆子!還是你睡了?」也不知過了多久,另一頭終於回應他的等待。

『嗚嗯......饒過我啦笨蛋影山,很困欸......又要幹嘛啦?』

 

「既然你還沒睡,呃、嗯陪我一下?」

 

一瞬間的寂靜。

 

『......才不要哩。』

「嘖......!」影山低聲嘀咕,不悅撇嘴。

雖然嘴上如此說道,但日向倒也沒真的打算丟下對方回去睡他的回籠覺。

喝了一口水杯裡的水,呼出一口氣。

 

『那你得答應我明天要好好陪我練新打法喔!!!』

 

-----

 

近乎一個小時的時間流逝,就算活力如日向也開始昏昏欲睡了。

大概也就只有一點他實在不了解。

『所以說影山你到底幹嘛要在這種時間打電話?還有為什麼是我?』

「不知道,大概是因為我唯一想到的人是你。」

呼吸般自然吐出言語,沒有一絲猶豫。

 

日向愣了一下,掀起被單的手停下動作,心跳鼓動瞬間漏跳一拍,手機因恍神差點掉在地板。

「怎麼了?突然有個奇怪的聲音。」

『沒事啦!就是、就是......總之就是撞到腳啦!』日向慌慌張張地說道,因謊言漲紅了臉。

他真慶幸對方根本看不到他這副窘態。

 

為什麼影山總是能無預警說出這種奇怪的話呀?

 

「蛤?你這呆子小心點!有受傷嗎?還是......」

『就說沒事!你才是快去睡啦!』尷尬開口,扁起嘴『別一直問東問西的,你這樣很像老太婆欸!』

「......為什麼不行問?嗯......」掌心貼在臉上,影山揉了揉疲憊雙眼,決定闔上眼等待對方為他解惑。

「還是說,難道不能打給你呀?」

『就說不是這個意思了呀笨蛋!』

 

「不然哩......哈.......」影山趴伏枕上,「反正你沒事就好了......」

隨後音量逐漸降低,直至無聲。

『......影山?喂影山?』

規律呼吸聲傳入耳內,呼出的氣息在通訊之間形成雜訊。

對方似乎已陷入沉睡中,彷彿剛剛對於失眠的那些不滿全成了夢話。他的情緒隨氣息逐漸停止了波動,安穩下來。

 

日向鬆了一口氣,將手機隨手丟在一旁,全身蜷縮成球狀。

月光皎潔如燈,投射在白皙肌膚,照的耳垂愈加發紅。嘗試以枕頭包裹整個頭部,來掩飾逐漸發燙的臉頰。

 

到底是誰要人陪他一整晚的呀?

 

眼角瞥向尚未切斷對話的微弱光源,移近設備,日向閉上雙眼,輕聲在收音處落下最後一句話語。

 

『晚安影山......』日向停頓一會,『祝你好夢。』

 

----

 

「喂日向,振作點!該練習了。」輕輕搖晃身旁夥伴,影山全身僵硬不敢亂動,任由對方倚靠肩上。

「還不是影山你害的!我整晚沒睡陪著你你還睡那麼熟!」日向揉揉眼睛,打了個哈欠,不滿噘嘴。

「什麼呀?我還以為你不回答我,是因為你睡著了。」拍拍灰塵站起身,拉起日向,一臉不可置信。

「先睡著的人是你啦笨蛋影山!那你得請我吃包子,兩個!不,三個好了呵呵!」

「我才不要咧!」

 

「唉呀國王陛下別再散發戀愛的臭酸味了。」刻意經過兩人面前,月島皺起眉頭,諷刺般的裂嘴一笑。

 

「你在說什麼?」影山不解神情掛在臉上。

「月島你那麼想加入就直說嘛。」

 

「......我還不想降低智商,就說你們蠢了。」

他可沒興趣加入那兩個蠢蛋的奇怪遊戲當中。

看了一眼對方表情,山口苦笑了一下,無奈在一旁附議。


 

「啊啊年輕人真有活力呢。」獨自與大地站於球籃旁,菅原露出富含深意的笑容,向身旁的隊長眨眼示意。

「真是的,別影響到練習就好了。」嘆了一口氣,搖搖頭。

相較於還在進行無謂打鬧的當事人,耳朵早已豎得老高﹐作為接收到兩人對話中關鍵字的烏野隊員們而言,究竟抱持什麼樣的想法可就不得而知。

 

但當他們意識到那些腦中的幻想只是過度聯想這件事,就是後話了。


 

Fin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Q 排球少年 影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顛倒世界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